懒鬼文渣,爱啃德哈

无事献殷勤,非~~~~~

最近刷微博看到的一句小情话
本来想写无脑小甜梗,没想到一写这么长

私设如山2333

手机党格式绝望,见谅~


哈利最近被赫敏逼着上如尼文课,还有麻瓜研究。什么,为什么要上课?“哈利,我们已经落下很多功课了,你再不用功学习,就会过不了N.E.W.Ts考试,你不是想要当奥罗吗,奥罗的要求可是……balabala”哈利回忆到这里,痛苦地捂住了脸发出了一声呻吟。赫敏真是无时无刻都关注着学习并且一心为他和罗恩的学习着想啊。哈利苦笑着,走完了最后一段楼梯,接着抬眼就看到了秋。


是的,是秋帮他补习这些课程,而不是赫敏。那是因为即使迟钝如哈利也受不了整天围绕在赫敏和罗恩身旁的粉红泡泡,说真的,他衷心的为他俩高兴,但是有时他也会因为两人之间和他那若有若无的隔阂而失落。赫敏好像也明白哈利的心情,就拜托了秋来陪伴哈利,当然,是为了补课。当他们进了有求必应屋拿出书本时,哈利坐在柔软的椅子上舒了一口气。秋真的很好,温柔美丽,大方体贴,虽然在经过了塞德里克的事件后双方都明白和对方的感情是没有结果的,但都默契地不再提起往日的一切,安心当着对方的好友。


啊,说起来,秋真是个合格的老师,讲起功课来条理清晰,丝丝入扣,并且还带有自己的见解。哈利最近就从秋的口中学到了不少她的家乡话,比如“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再比如“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虽然哈利不懂什么是黄鼠狼以及谁是吕洞宾,但这一点儿都不妨碍他觉得古老的东方文化也很有趣,秋答应教给他更多的句子,如果他补习效果好的话。


当哈利回到了宿舍,洗漱完毕准备上床休息时,他从书包摸出了一只精致的速写羽毛笔。不知道是谁送给他的,但是真的特别特别贴心。最近高年级的功课特别重,老师们上课时都像在比谁的嘴皮子快一样,biubiubiu就,就讲完了一大段重点。哈利和罗恩打赌,除了赫敏就没人能记下老师们讲了什么。不过他最近有了这支羽毛笔,记起笔记来也是毫无压力。


说起来,除了这个,还有每天早晨放在床头的热牛奶,出现在书包夹层里拉文克劳的重点笔记,魁地奇更衣室里的速干毛巾,啊,有时候还会有一个甜甜的青苹果。哈利一直以为这些事情是罗恩或者赫敏为他做的,现在想想好像又不是那么一回事。那么,究竟是谁送了这么多贴心的东西呢,哈利想破头了也想不出来自己有哪个爱慕者有着如此细腻的心思。他想,一定要弄清楚这到底是谁为他做的这一切。


第二天是哈利训练魁地奇飞行的日子,他改了约定训练的时间并偷偷通知了每个队员。然后早早地披上隐身衣拿上活点地图在魁地奇球场上坐着,准备一边看风景一边观察那个神秘的爱慕者会不会出现。等着等着差点儿他就睡着了,因为很久都没有人来。


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心想,也许今天不是个好时机,或许那个人有事没能过来送他点可爱的小东西。一丝淡淡的失望掠过了他的心头,他决定回去了。突然他发现有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更衣室里,他揉了揉眼睛,觉得这一定是幻觉!然而名字并没有消失。哈利几乎一路狂奔来到了更衣室打开了门,刚好看到马尔福放了一个青苹果在他的柜子里。


四目相对,两个人双双都愣住了。哈利感到不能思考,周围空气匮乏让他像失去了水被抛到岸上的鱼,他张大了嘴巴大口呼吸,“Malfoy,是,是你?!!可是,为什么?!”难道又是他新发明的一种恶作剧吗?被欺骗的愤怒冲上了哈利的大脑,将他的面庞染的通红。


马尔福经过最开始的惊讶后很快就冷静了下来“破特,难道你的眼睛瞎了,大脑永远都塞满了芨芨草而不会思考?那么我就只好告诉你,如你所见,我在讨好你~”说完,挑了挑眉,看着哈利笑了一下。哈利感到更加地不知所措,并且他脸上的热度有越升越高的趋势,这,这是什么情况?!!唯一能反击的句子从他口中吐出来支离破碎“Malfoy,对,对我这么好干什么,你,你没听过一句话吗,无事献殷勤,非,非,非……”非什么来着??!!哈利在心里绝望地咆哮,太糟糕了,秋是怎么教我来着?


马尔福挑了挑眉,慢悠悠的说:“非,非,你想说什么?我帮你接下去啊。非常喜欢你!”然后他十分满意地看到哈利彻底地愣在那里变成了一樽石化的雕像。过了一会儿,也许在马尔福心里像一世纪那么长,他再也忍不住叹息了一声并走过去抱住了他“哈利,破特傻宝宝,在经历了这一切以后你还是看不懂我的心吗?我想,除了格兰芬多以外就再找不到别的学院的人如你像巨怪一般的迟钝了。那句话是谁教你的,秋.张吗?那个拉文克劳的女孩?我也可以给你补课,你以后不许再和她去有求必应室!”


哈利此时还没完全回过神来,就在温暖的怀抱里签下了不平等条约。


直到后来,一个课间他拉住了秋,问出了困扰他很久的问题。秋笑着说,“哈利,难得你还记得,那句话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当哈利回到休息室向马尔福少爷提出抗议时,那家伙更加得意洋洋“那又如何,破特傻宝宝。这句话非常,非常地贴切不是吗?即使是现在,我也无时无刻不想进入你,占有你以及将你的心夺过来,并且,你永远别想逃离我的身边!”


“Malfoy,你,你犯规!!”

评论(2)
热度(30)

© 林晓暮 | Powered by LOFTER